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kuaileyuande博客

快乐元------ 追求快乐、创造快乐、享受快乐、分享快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万事别纠结 做人要快乐  

2012-04-11 16:04:30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   看到很多朋友在博客上谈到要快乐每一天,这是一种对生活状态美好的期冀。快乐对于人的生活、生命很重要,生活中的许多磕磕绊绊,工作中的许多是是非非,甚至许多意想不到疾病,都与不快乐的负面情绪有关。但是,快乐从哪里来?如何获得快乐呢?

快乐是一种自我心理感受,获得快乐的关键在于情绪的自我调节,外界的诸多因素会影响人的生存状态乃至情绪,客观条件不容忽略。但是,快乐确实是自己给予自己的,在于你怎样来认识这个客观世界。我们一起来分享下面的四个例子:

    举例1:

 万事别纠结   做人要快乐 - xiaolin - xiaolin的网页

 

您看到了什么?兔子?鸟?----不同的人看到的不一样。

你说的对?还是我说的对?----不必因此纠结,你看到的不一定是对的。事物都有两个方面,我们都只看到了一部分,综合起来会看得更全面。而且,事情一定有对错之分吗?

 举例2:

 万事别纠结   做人要快乐 - xiaolin - xiaolin的网页

 

您看到了什么?一队下楼的人?一组向上或向下的白色箭头?----不同的人看到的不一样。

看到黑时就牺牲了白——每个人都有局限性,眼见为实也不一定正确噢!因此,可以理解和接纳别人的观点。

 举例3:

 万事别纠结   做人要快乐 - xiaolin - xiaolin的网页

 

您看到了什么?是一位贵妇在梳妆?还是一颗可怕的骷髅?----不同的人看到的不一样。

以欣赏眼光看生活,生活就很美——事情有多个角度可供观察,发现美是一种能力。多看美好的一面吧。

 举例4:

万事别纠结   做人要快乐 - xiaolin - xiaolin的网页

 

您看到了什么?是美丽的长睫毛的眼睛?还是一只飞翔的小鸟? ----不同的人看到的不一样。

    第一眼观察对结果有重要影响——取决于你先注意到什么,也就是先入为主喽。 

 

足够了吧,看来我们确实需要反思:我们是否总是坚信自己是对的,而别人是错的?我们是否试图从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,从而使自己的认识更全面?我们是否愿意接受别人的不同观点,让自己敞开胸怀变得更加包容?我们是否需要学习一些新的观念,可以自己更加充实自信?我们是否具有光明思维的倾向,留住美好,接纳快乐?

我是这样看:

学会适时释放工作和生活的压力,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,掌握些心理学的方法很有必要,可以自我暗示和自我调节。

事物都有两个方面,你真的不必纠结,你看到的不一定是对的,这是真理。

要随时肯定和鼓励自己,不要一味自责,人都有局限性,要有自信,相信自己。

你先注意到的事物很重要,记得只对美好的事物保留印象。如果有不快乐,就将这页翻过去,记住该记住的。

  你快乐不快乐,日子都得继续过,并且改变不了任何结果。但是,不快乐会传染,会令你周围的氛围更加不好,这不好的氛围又会反过来继续影响你的心情,造成愈发的不快乐。没人帮得了你,自己做心理压力调适,自我解放。

记住啦!尤其是春天,不要肝火太旺噢,哈哈!

  

Xiaolin

2012年4月11日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