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kuaileyuande博客

快乐元------ 追求快乐、创造快乐、享受快乐、分享快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人生的另一种算法  

2012-11-12 12:26:59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【转载】人生的另一种算法 - 快乐元 - 快乐元

    非洲某地有一个古老的风俗,当一个人长到15岁,父母便会给他一个本子,从此,每当他遇到快乐的事情,就打开本子把它记下来。左边写上是什么快乐,右边写上这快乐持续了多长时间。

    当他离开人世时,人们把他快乐的时间加在一起,这个时间才是真正属于一个人生命的时间。然后墓碑上刻的他的年龄便是这个他“真正存在”这世上的起止时间。

    后来,我写了这段话,粘在门后面。每天开门关门都能看见。

    今天下午,浏览一个朋友的博客,看到这样一段文字,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,让我有澄澈透明的感觉,欢喜不已。

    一到年尾,随着年岁增大,马齿徒增,我们的心里总是落满了感慨,许多人调侃“自己又老了一岁”,仿佛自己有多老似的。其实呢,我们每个人都知道,人这一生中,快乐是最重要的,我们不该和快乐过不去,可偏偏很多人丢弃了很多原本应该可以拥有的快乐。不是吗?

    人的年龄有另外一种算法,就是把他一生中所有的快乐时间相加。

    (来源:今晚报,作者:厉 勇)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