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kuaileyuande博客

快乐元------ 追求快乐、创造快乐、享受快乐、分享快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引用】1101213098 教你自己学做五色菜......霁日风光  

2011-01-21 12:15:07|  分类: 荐菜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,我的看法是:

 
原文地址:1101213098 &nbs    原文作者:防字604浦江战友


 
原文地址:教你自己学做五色菜    原文作者:霁日风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教你自己学做五色菜
 
教你自己学做五色菜 - 霁日风光 - wxm46720 的博客

教你自己学做五色菜 - 霁日风光 - wxm46720 的博客

教你自己学做五色菜 - 霁日风光 - wxm46720 的博客


    食物五彩缤纷,最常见的是红、黄、绿、白、黑,不同颜色也显示了其“营养密码”。《食物颜色密码》一书中介绍: 红色食物可缓解疲劳提高免疫;绿色食物,被称为肠胃“清道夫”;黑色食物,通便补肺抗衰老;白色食物,含纤维素可防癌,黄色食物则是维生素C的源泉。

 这里根据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点,推荐几道味道平和、口感丰富的五色菜。以下原料均是1人份,可根据用餐人数不同调整用量。

 当然这些食材也可以更换,比如用松仁更换玉米粒,用山药更换百合;大家还可以创造出更多的五色菜搭配。

需要提示的是,食物的色彩除了这五色外,实际上还有紫、蓝、橙色等。一般来说,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优于浅色蔬菜,因此每天最好多吃几种深色蔬菜(深绿色、红色、橙色、紫色)。它们富含胡萝卜素尤其是β胡萝卜素,还含有其他多种天然色素,如叶黄素、番茄红素和花青素等。

  

  老人:防病、抗氧化

原料:西芹50克、百合40克、玉米粒40克、胡萝卜丁40克、黑木耳30克,盐1克,油8毫升。

做法:这些食材炒熟的时间不同,可先下玉米粒和胡萝卜丁,炒10秒钟,再下黑木耳和百合翻炒;最后下西芹。这样做可保持食材最佳的形状和颜色。注意要先洗后切、急火快炒、炒好即食,这样能够保留更多的营养素。

点评:氧化作用导致细胞受损,影响代谢功能,埋下慢性疾病隐患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们与身体氧化的斗争刻不容缓。多吃抗氧化的食物,可以降低胆固醇、预防肿瘤、助睡眠,还可预防心血管疾病、2型糖尿病,防治便秘。

  中青年:减压、调节免疫

原料:西红柿70克、鸡蛋50克、小葱30克、豆腐干40克、干香菇3个。

做法:首先,把豆干切条,干香菇发水后切条;油热后,摊鸡蛋,切条备用。然后,把切碎的西红柿急火快炒,加入水正好淹没西红柿,待西红柿熟透如酱时,将鸡蛋、豆干、香菇等备料倒入锅内,共煮3分钟。最后,加盐、入葱段即可起锅。

点评:中青年人,“上有老,下有小”,不论是在社会还是家庭中,都是中流砥柱。生活压力大,常使人感觉身心疲惫,大病小病也常常找上门来。这道五色菜,有助缓解疲劳,调节免疫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孩子:增强记忆力

原料:瘦肉40克、黄豆30克、淮山药30克、空心菜50克、干香菇3个。

做法:首先,黄豆用高压锅煮熟,倒入凉水降温备用;然后,把淮山药、空心菜分别滚水汆过备用。干香菇泡发切丁。之后,把瘦肉丁热油急炒10秒钟,加香菇翻炒10秒钟。最后,加入淮山药、黄豆、空心菜。10秒后加1克盐即可起锅。

点评:对学生来说,好记忆至关重要。这道菜植物性蛋白和动物性蛋白兼备,可提供充足的优质蛋白,对增强学生的记忆力有帮助。瘦肉黄豆同食,可提高蛋白质利用率;还能提供充足的铁、锌、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。

  (国家一级营养师王雷军) 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