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kuaileyuande博客

快乐元------ 追求快乐、创造快乐、享受快乐、分享快乐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我做糟溜鱼片  

2010-01-07 12:37:06|  分类: 私家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白桦林我做糟溜鱼片

    女儿喜欢吃我做的糟溜鱼片,过段时间我们家就要做一次。自己做糟溜鱼片,还可以有副产品——美味、营养的黑鱼豆腐汤,一点也不浪费食材。

我做糟溜鱼片的方法如下:

1.去菜场买两条一斤不到的黑鱼,请鱼贩活杀。

2.洗净后斩去鱼头,再将鱼一剖为二,然后去骨、去皮。

      我做糟溜鱼片 - 白桦林 - 白桦林 的主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做糟溜鱼片 - 白桦林 - 白桦林 的主页          

3. 将去皮的鱼身片成鱼片,放少许生姜丝、黄酒、盐和鸡蛋清,再加一勺生粉拌匀上浆,入冰箱中冷藏涨发片刻。

   我做糟溜鱼片 - 白桦林 - 白桦林 的主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做糟溜鱼片 - 白桦林 - 白桦林 的主页

4. 鱼头、鱼尾、鱼骨、鱼皮等斩小后装盘待用。

5.油入平底锅烧至4成热,把涨发好的鱼片,一片一片地放入油锅中,待温油烫至鱼肉断生后捞出待用。再用少许剩油煸炒胡萝卜片后盛出待用(胡萝卜经煸炒后,才能生成胡萝卜素)。

    我做糟溜鱼片 - 白桦林 - 白桦林 的主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做糟溜鱼片 - 白桦林 - 白桦林 的主页

6.把锅洗净,倒入玻璃杯半杯糟卤(宝鼎牌),放一勺白糖(根据自己口味定),加少许开水,再放入浸泡洗净后的黑木耳。盖盖烧煮到黑木耳变软后,用生粉勾芡起稠,再倒入鱼片、胡萝卜片在锅里翻炒一下,放入葱花、淋上麻油即可出锅装盘。

7.将鱼头、鱼尾、鱼骨、鱼皮等放油锅里煎到两面微黄后加生姜丝、黄酒,盛出后倒入汤锅,再加一小勺高汤精(太太乐牌),放酌量水,盖盖烧到汤呈奶白状。将一盒豆腐切成块状后放入汤锅,待汤滚开后,再加盐、放入香菜或葱花即可上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做糟溜鱼片 - 白桦林 - 白桦林 的主页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